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聚力推动党建工作整体跃升 为中国式现代化淳安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全县党建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杨建根讲话 王翀主持 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04-07 08:38:59

记者 陆吟 王筱倩 杨波

4月6日下午,全县党建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党建各项任务。县委书记杨建根在会上强调,要心无旁骛谋党建、全力以赴促发展,聚力推动党建工作整体跃升,为中国式现代化淳安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主持会议,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鲁连美、徐新勇、罗孙一鸣、章临凯、李扬章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对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大党建考核结果以及“四种人”标兵。威坪镇叶家村、千岛湖镇曙光社区等6个村(社)的党组织书记作交流发言。

杨建根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大局抓大事,落实主责抓主业,推动组织工作有力有效、宣传工作走深走实、统战工作出新出彩,交出了党建工作的“高分答卷”。新一年的党建工作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分量更足,要持续巩固向好态势,借势而上、趁热打铁,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奋力将党建工作推向新高度。

杨建根强调,要突出大抓基层,围绕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等关键内容,抓紧抓实“七张问题清单”,不断加强思想淬炼、调查研究、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服务大局,紧扣“创新、改革、开放”三条路径,不断强化谋事能力、鲜明干事导向、凝聚各方合力、讲好淳安故事,让“党建+”加出特色、加出实效、加出生命力,推动党建抓人促事、以事聚人。

杨建根强调,要突出攻坚克难,围绕拼经济、抢发展主基调,强化调度、压紧责任,谋定快动、精准发力,以党建红助推项目红、招商红、指标红,以干部敢为示范带动基层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推动党建助推发展、引领发展。要突出共同富裕,坚持发挥村级党组织主体作用,持续打好村民增收组合拳,点燃服务民生和文化繁荣的“红色引擎”,以党建引领全域共富、民生优享和提升文化文明高度,推动党建真实可感、群众有感。要突出机制保障,以目标和效果为导向,建立健全品牌培育机制、责任传导机制和督查考核机制,集中力量打造具有淳安辨识度和较大知名度的基层党建标志性成果,推动党建争先进位、争先创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