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以战略眼光和前瞻思维高水平高质量编制规划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淳安实践提供支撑 杨建根调研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7 08:44:56

记者 王筱倩 张渊凯

4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建根调研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淳安发展定位,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以战略眼光和前瞻思维高水平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淳安实践提供坚实支撑。

调研中,杨建根一行实地走访通用机场、周坑口区块北环线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规划资源局和规划编制单位汇报《淳安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总体情况、规划主要内容等。

杨建根充分肯定了当前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成果。他指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淳安破解发展空间制约的有效路径,是实施保护发展民生各类活动的基本依据,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淳安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县各乡镇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抱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守住底线约束、兼顾长远发展,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战略性和前瞻性,使规划真正成为指导淳安高质量发展的“蓝本”。

杨建根强调,要准确把握发展定位,对标“六个一流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等部署要求,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确定方位、找准目标,深入研究符合县情实际、体现淳安特色、彰显特别生态功能区引领担当的淳安总体发展定位,以及区域、产业、城市等空间规划定位,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谋好篇、开好局;要优化国土空间格局,聚焦“一主两副新型城镇化+三大片区乡村振兴联合体+飞地”建设,以及各乡镇的资源情况、战略定位,切实优化城乡空间结构、完善功能配置、提升空间品质、激发发展活力,更好更快实现城乡一体融合发展;要增强工作“时度效”,强化乡镇部门协调配合,广泛调研、深入论证,在确保规划编制成果科学性的基础上,快马加鞭编制规划,确保按时保质高标准完成《淳安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编制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卜利斌参加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