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全力谱写淳安“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翀主持会议 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参加
发布时间:2023-04-17 08:45:23

记者 陆吟 张渊凯

4月14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建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形势、锚定目标,对标先进、取长补短,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谱写淳安“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主持会议。县领导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卜利斌、章传强、徐夏冰参加。

会议通报并表彰了2022年度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作获得国家、省、市荣誉情况以及县级各类奖项;县农业农村局与浙江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签订订单农业协议,淳安县人民政府与杭州市农发集团签订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智慧蛋鸡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汾口镇等6家单位依次作交流发言。

听取发言后,杨建根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积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聚焦农业“双强”、乡村建设、农民共富三条主跑道精准发力,不断巩固“稳”的基础、提升“富”的成色、累积“美”的气韵、拓宽“融”的广度、夯实“和”的底板,树起改革风向标、种好创新实验田、呈现开放新气象,持续激发“三农”工作新活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保持清醒、认清形势,始终坚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走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新路子。

杨建根强调,要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努力推动“三农”工作开新局谋新篇。要牢牢把握“农业强县着力点、城乡融合支撑点、农民增收关键点”三个要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县情、因地制宜,统筹城乡、一体推进,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等工作,全面推进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重点做好“产业兴农、改革助农、增收富农、和美惠农”四篇文章,大力发展现代高效生态农业,全力打好改革发展组合拳,不断探索农民增收新路径,深刻把握“和美”理念、持续深化“千万工程”,高水平打造高效生态农业强县、乡村振兴动力引擎、共同富裕淳安实践、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要全力争取“建设一批项目、招引一批企业、打造一批样板、形成一批案例、举办一批活动”五个“一批”,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创造性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三农”工作成效,让农业更有干头、农村更有看头、农民更有奔头。

杨建根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责任传导、加强晾晒比拼、提升要素保障、建设清廉村居,持续形成“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