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淳安县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县范例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 全力打造标志性成果 齐心协力交出共同富裕高分答卷 王翀参加 许海波主持
发布时间:2023-04-20 08:55:46

记者 陆吟 张渊凯

4月19日下午,淳安县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县范例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建根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推进共同富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对准跑道、强化改革、加快突破,全力打造标志性成果,齐心协力交出共同富裕高分答卷。

王翀、鲁连美、卜利斌、徐新勇、罗孙一鸣、沈国红、李扬章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县委副书记、县委社建委主任许海波主持会议。

会上,县共富办汇报2023年共同富裕和社会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县人社局等5家单位围绕“标志性成果打造”作交流发言;相关成员单位及县领导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杨建根指出,过去一年,我县全面落实省市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决策部署,对跑道、定目标,建体系、抓改革,推动体系架构加快建立、创新模式持续推出、重大改革迭代深化、群众感受普遍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固优补短、精准发力,推动各项考核指标争先进位,加快打造更多具有淳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杨建根强调,要深化认识、把握方向,进一步谋深谋细谋实重点工作,强化争先意识、突出系统集成、坚持满意导向,做到对号入座、对标对表、快速推进、及时梳理,不断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出成果、出模式、出经验,同时注重“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统一,加快构建群众可感的话语体系,营造共建共创、共享共治、共生共荣的良好氛围。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狠抓“扩中提低”改革、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民呼我为机制健全等重点工作,锚定25项标志性成果清单,加强对标、找准跑道,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着力打造一批省级最佳实践案例。

杨建根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同联动,切实做到系统研究再深入、工作机制再完善、向上对接再落实、督查考核再强化;要强化工作闭环,围绕考核指标、任务要求,逐项分析、细化目标,实行颗粒化、一体化管理,充分发挥“七大攻坚战”推进功能,以压茬推进态势确保各项工作加快推进;要完善共建共享,加强宣传引导,畅通群众联系渠道,营造“干部敢为、基层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奋斗共同体,合力跑出共同富裕加速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郑文彬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