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王翀在调研“美丽杭州迎亚运”城乡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时强调 高标推进环境品质全面提升 展现淳安最佳形象最美风景
发布时间:2023-04-23 08:54:31

记者 王筱倩 张渊凯

  4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专题调研我县“美丽杭州迎亚运”城乡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他强调,要全面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按照“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要求,高标准推进城乡环境品质全面提升,为亚运盛会召开提供更优更好的环境。

  从千岛湖镇出发,王翀一行沿亚运公路自行车赛道调研,实地检查了沿途10个乡镇16个点位的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听取工作进展汇报,研究补短提升举措及攻坚方案。

  调研中,王翀对我县“美丽杭州迎亚运”城乡环境品质提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亚运誓师大会以来,我县城乡环境品质提升各项工程围绕既定时间节点紧锣密鼓推进,苗木绿植种植进度加快,拆违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亚运公路自行车赛道沿线环境整治有力,工作氛围日渐浓厚。同时,城乡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继续对照省、市、县部署要求,以更大视野、更大格局、更高站位,谋划打造“眼前一亮、焕然一新”的城市形象,呈现“绿意盎然、繁花似锦”的靓丽风景,努力实现“美丽杭州迎亚运”。

  王翀强调,要全速全力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逐一对照项目清单,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掀起大干快上热潮,建立问题闭环整治和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目标导向、系统思维,进一步压紧压实专班牵头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和建设单位主体责任,明确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把提升行动各项任务做实做到位。要下足“绣花”功夫,聚焦亚运场馆、赛道沿线、交通场站卡口等重点区块,用“放大镜”查找问题,用“绣花针”逐点补缺,构建形成“一村一风景、一镇一风情”全域大美新格局。要抓好统筹结合,将城乡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与《淳安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编制相结合,“精雕细琢”沿湖沿线每一处的空间,以高水平规划编制服务环境品质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营造浓厚氛围,持续加大城乡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宣传力度,曝光一批突出问题,通报一批落后单位,表扬一批先进典型,让先进者更有干劲,让落后者主动作为,形成亚运攻坚整体合力。

  副县长余飞参加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