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2023中国·千岛湖茶博览会开幕式举行 湖上春来早 一叶知千岛 王建满杨建根王立华邵京华胡飞龙许海波等出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09:12:05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诗写梅花月,茶煎谷雨春。4月22日上午,以“湖上春来早、一叶知千岛”为主题的2023中国·千岛湖茶博览会开幕式举行,进一步提振茶农茶企茶乡信心,推进千岛湖茶与水融合互促,助力千岛湖茶产业行稳致远。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省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省长,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建满宣布茶博览会开幕。

  县委书记杨建根致辞。

  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杭州市政协原副主席王立华,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京华,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学术与宣传部负责人、杭州市纪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原主任胡飞龙,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厉宝仙等嘉宾出席活动。

  县领导许海波、鲁连美、叶春晖、金晨旦、汪雪梅,淳安县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小松等参加活动。

  致辞中,杨建根说,茶产业是淳安最传统、收入最稳定、惠及面最广的富民产业。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鸠坑茶种选育、高效茶园培育、标准茶厂建设、“百城千馆”打造、茶文旅线路开发。厚重的文化底蕴,天然的资源秉赋,以及特别生态功能区的优良生态加持,造就了鲜香馥郁、味醇甘爽的千岛湖茶,成就了10亿元级绿色产业。今年以来,全县茶产业呈现量价齐升的可喜势头,又一次点燃了淳安茶农茶企的发展热情。

  杨建根表示,下一步,淳安将实施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围绕“三茶”统筹发展示范区以及千岛湖南翼共富带建设,积极招引链主型茶企,全力推进龙冠“三茶”统筹综合体、里商五兴智慧茶谷、大下姜高标准茶产业园等重点茶产业项目建设,推动茶产业向中高端发展。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企业界和媒体界的朋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千岛湖茶产业发展,与淳安携手共创共赢新局面。

  开幕式上,启动了“千岛湖茶”品牌形象宣传语征集活动、2023浙商银行杯“千岛湖茶”短视频大赛;进行了全国淳安商会千岛湖茶推广销售签约、千岛湖茶“一带一路”销售签约和千岛湖茶产业合作项目签约;颁发了千岛湖龙井茶金奖、千岛湖龙井茶特别金奖、千岛湖龙井茶茶王奖项。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