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率队开展“五一”节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检查 全力营造安全有序舒适旅游环境 全面展示文明诚信好客旅游形象 王翀参加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04 08:41:49

 记者 郑文彬 姜智荣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县委书记杨建根率队开展“五一”节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检查。他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周密部署,统筹抓好旅游服务、安全保障、市场秩序等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有序、舒适的旅游环境,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深切感受到千岛湖的山水之美、城市之美和人文之美。

  县领导王翀、罗孙一鸣参加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检查。

  “客流量情况怎么样?”“提升服务质量都有哪些举措?”“要为旅客提供高质量的出行体验。”杨建根一行首先来到千岛湖高铁站,听取相关负责人高铁站客流量、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等情况介绍,实地检查旅客调度运转情况,并现场询问了解旅客出行感受。他强调,高铁站是展示淳安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聚焦提升旅客舒适度和满意度,加强高铁站客运秩序管理,精细化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应对客流高峰时段的游客疏解,全力保障“五一”节假日期间高铁站平稳有序运行,为旅客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在天屿景区,杨建根实地查看了周边路段交通组织情况,指出要合理调配人员力量,进一步提升交通服务能力,抓牢抓细重点路段交通疏导、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来到中心湖区旅游码头,杨建根检查了游客转运、周边停车秩序、旅游接待秩序游船艇运力调度以及水上交通安全情况。他强调,要全面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完善景区周边环境和服务配套设施,细化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让游客的旅游体验感更优,度过一个开心、安全、有品质的愉快假期。在千岛湖银泰城,杨建根现场检查了餐饮企业明码标价情况,指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是广大消费者的普遍期待,要进一步规范价格行为,营造餐饮行业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让广大游客在淳安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买得舒心,充分展现淳安文明、诚信、好客的良好城市形象。

  杨建根还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查看全县主要景点游客情况、景区运营、交通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建立健全重大节假日旅游综合指挥协调体系,加强统一调度,以更规范的服务、更优化的流程、更良好的秩序,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旅游环境。在县委网信办,杨建根认真听取了网信应急响应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五一”节假日期间涉旅舆情的预警防范和监测引导,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展现淳安良好旅游服务形象。

  县领导姜君、许琨全程参加检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