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国际护士节健康义诊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3-05-15 08:28:21

通讯员 余慧情

近日,县第二人民医院联合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们组成了流动医疗志愿服务队,前往中洲镇樟村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以“科普促健康携手向未来——科普助力护老佑民”为主题的健康义诊及讲座活动,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基层医疗服务。

义诊现场,流动医疗志愿者热情接待参加义诊的每一位村民,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并就健康的生活方式、常见疾病和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等进行了科普宣传和指导。此外,护理人员还为村民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宣教资料等服务,提高广大村民的认知与预防观念。义诊结束后,流动医疗志愿服务队还向村民开展“高血压病防治”和“心肺复苏现场操作”健康宣讲活动,提升老年患者对高血压的健康认识及居家急救知识能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