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千岛湖虫趣科普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3-05-16 09:30:39

通讯员 邵潇楠 陈铭元

  近日,杭州市病媒生物防制实践教学基地启动仪式在文昌镇举行,作为病媒生物防制实践教学的重要载体——千岛湖虫趣科普馆也在当天正式开馆。

  杭州市病媒生物防制实践教学基地主要围绕卫生健康知识为主题进行科普宣传教育,为当地市民健康护航。而千岛湖虫趣科普馆是杭州市病媒生物实践教学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地村民学习健康卫生知识,提升健康意识的重要场所。据了解,千岛湖虫趣科普馆占地面积700平方米,内分为会议室、病媒历史馆、器材展示区、四害科普区、能量补给站、虫趣岛、虫林小镇、大自然博物馆、蜜蜂观察家、虫虫自治区、昆虫世界等12个模块区。馆内可向观众集中展示蚊、蝇、鼠、蟑、蜱等重要病媒生物实体标本,并配以图片、影像等展示其生物学、生态学、传播疾病等知识和预防控制科学理念、策略、技术和方法。

  此外,千岛湖虫趣馆内设置了多个场景的体验区和互动区,可满足专业人员培训、科研、学生研学等需求,还可提供病媒生物防制及监测教学、消杀器材展销、应急演练策划与实施、病媒科研项目研学及参观、组织大型消杀技防设施及药品展销会等服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