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小蓝家”升级“护航亚运”技能
发布时间:2023-05-16 09:53:47

通讯员 王玉娇 王凡月

  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小蓝家”同心志愿服务队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千岛湖红十字公益救援队,开展“护航亚运 急救培训 现场演练”技能提升实操训练,旨在助力队员们掌握基本必备的急救知识,更好地应对在执勤中、生活中遇到的紧急突发状况,为亚运会时刻准备着。

  在现场教学中,救援队专业讲师围绕现场急救知识、救护概论、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以及交通事故、火灾、燃气泄露等突发灾害应急避险技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心脏复苏的理论知识,以及心脏复苏术对生命的重要急救作用,讲师对于把握“黄金4-6分钟”进行重点讲解,并且分门别类传授了“山地救援”“水域救援”等方面的区别与重点救援手段。队员们仔细听讲、观看实操老师的操作步骤、手法和频次,认真学习,并进行了一遍遍的实际操作。

  在实践演练环节,讲师逐一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反复强调各个应急救护知识要点,队员认真学、反复练,现场互动氛围浓烈。

  “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是一项面对面为老百姓提供服务的特殊工作,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演练,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现场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增强了急救处置技能,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正确有效地实施救助,最大限度保护伤者和自身的生命安全,为杭州亚运盛会的到来做好服务工作打下了基础。”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