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余双英获评杭州市“最美护士”
发布时间:2023-05-17 09:50:18

通讯员 王传查

  日前,杭州市举行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大会,对2022年度“最美护士长”“卓越护理团队”“最美护士”予以表彰。我县妇幼保健院余双英同志被授予杭州市最美护士称号。

  余双英,女,1983年7月出生,2007年8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主管护师,现在县妇幼保健院妇(外)科病区从事护理工作。

  她以护理事业为导向。工作16年来,她一直工作在临床护理一线,先后在产房、产科、妇(外)科病区工作,能够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护理好每一位患者。在繁忙业务之余,她也不断给自己“充电”,提高业务能力,曾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修学习助产技术与妇科病房管理,先后在《中国中医药科技》上发表两篇二级学术论文。

  她以抗疫责任为担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紧缺,临床一线护士在完成科室护理工作的同时,还要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核酸采样和集中隔离酒店医疗保障等指令性任务。余双英始终服从医院工作安排,手机24小时开机随身携带,保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社会面核酸采样,时间跨度较长,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由于工作时间长,手臂都麻了,脚也站痛了,防护服内的衣服也不知已经湿透了多少遍。对于这段经历,她永远都只有一句:“这是我的工作。”由于工作认真突出,2022年11月余双英被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她以守护健康为己任。今年2月,怀孕34周的张女士和丈夫从温州来千岛湖旅游,路途遥远导致胎膜早破,被送至县妇保院并平安生下一个健康宝宝。“因为是早产,奶水极少,产妇开始出现焦虑、不自信。”作为张女士的责任护士,余双英非常能体会到产妇当时的心情。她和护士长经常到病房,给产妇讲解母乳喂养及早产儿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指导正确的母乳喂养姿势,协助产妇按摩乳房,帮助产妇3小时挤奶一次。产妇出院回到温州老家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向她的责任护士余双英报了平安,说把宝宝的名字取为“安安”,是淳安的“安”,她还写了封感谢信,精心订制并邮寄了一面代表全家心意的锦旗送给余双英。后来,《健康报》以《宝宝取名为“安安”》为题报道了该事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