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舒心通学路” 护航学子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3-05-17 09:50:37

 通讯员 高兴

  近日,许多市民发现,部分学校门口的人行道上多了一些蓝色和绿色的标识标线。这是保障学生上下学的“安全通道”,由蓝色标识线和“通学路”的绿底白字标识组合而成,名为“舒心通学路”。

  据悉,打造“舒心通学路”是为了完善中小学、幼儿园交通节点及校园周边人行设施,保障学生安全通行。县住建局以各校园周边现有的人行道为基础,对其开展标线施划、重点养护、隔离墩整治等工作,并在地面上绘制颜色醒目的引导线和标识。目前,已完成包括千岛湖初中、千岛湖镇第六小学、县实验幼儿园等在内的11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舒心通学路”建设工作。“‘舒心通学路’的建设,可以有效缓解校园周边交通压力,鼓励家长和孩子绿色出行,让学生学会合理规划时间,培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该局加强对学校周边人行道的巡查频率,实施专人网格化管理,落实主干道每日一巡查,次干道和支路两日一巡查,发现人行道不平、松动等问题及时维修到位。近期,共修复各类人行道问题200余次,为“舒心通学路”提供良好的设施保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