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淳安农商银行南山支行 成功阻止万元诈骗
发布时间:2023-05-17 09:55:24

 通讯员 彭珊

  日前,淳安农商银行南山支行接待了一位客户,自称其手机银行转账限额,让大堂经理帮忙。经过询问,业务人员大致了解情况:客户在千岛湖环湖南路开店,下午3点多接到一个电话,称其在京东金融白条借款,需尽快还款,否则将产生损失。对方声称是京东金融注销中心客服,工号为1089,还将客户的征信报告发给他,征信中显示该客户有6.8万元的微粒贷——银联网贷,随后要求客户将贷款款项汇入其指定的账户。

  该支行大堂经理了解情况后,意识到这有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就立即让客户将对方与其的聊天记录和征信信息拿出来仔细翻看,最终确定征信中的贷款系客户在正规银行办理的而非网上京东白条办理。经过多次确认,工作人员跟客户解释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劝阻客户办理转账业务并及时进行了报警处理,避免了客户的钱财损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