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这个农民合作社上榜国家示范
发布时间:2023-05-18 09:02:14

通讯员 倪明娟

近日,农业农村部等7部门公布了2022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我县鸠坑万岁岭茶叶专业合作社上榜。

鸠坑万岁岭茶叶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120户,技术员10名,茶园面积1850亩。其中有机茶园1200亩,厂房3座,联结茶农800余户,年产干茶500吨,销售额2000余万元,年出口额1200万元,是一家既做名优茶又做夏秋茶的企业。

目前,该合作社拥有名茶生产车间1500平方米,日加工高峰期6吨茶鲜叶,年产名茶80余吨。外销眉茶车间300平方米,年产眉茶500余吨,远销东南亚及欧洲等地。其分别在千岛湖、杭州开设了旗舰店(茶体验点),让分销商、经销户、顾客可以在身边品尝最地道、最新鲜的鸠坑茶。目前,该合作社正着手建设室内300平米的制茶体验馆、直播间、品茗社、茶餐厅和室外采茶等特色区域,后续也将逐步对外开放。

以“茶叶增效、茶农增收”为目标,2007年,鸠坑乡成立淳安县鸠坑万岁岭茶叶专业合作社。为提高茶农的经济收入及减轻茶农的劳动强度,合作社采取了“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采取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加工、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的运作模式,帮助农户把控好茶叶品质。

其产品万岁岭千岛湖毛尖具有外型紧结弯曲,翠绿显毫,壮实匀整,肉质香气持久,滋味醇耐泡,汤色嫩绿明亮,叶底绿亮显芽,厚实整齐等特点。在加工工艺流程上,每一片茶叶都要经过鲜叶采摘、摊放、杀青、理条、揉捻、初烘、整形、复烘多道程序。制成的鸠坑毛尖茶色泽翠绿,银毫披露,外形紧细,条直匀齐而秀美,雀石芽叶硕壮,滋味醇厚鲜爽,香气清高,汤色嫩绿明亮,叶底嫩黄成朵,滋味鲜浓。

此外,该合作社也是“浙江淳安鸠坑茶科技小院”的重要载体,为推动淳安茶产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与千岛湖茶高质量发展互促互进。

近年来,为满足千岛湖茶市场需求,合作社积极求变,研发多种茶产品形式,极大满足了客户多元的需求。同时,还在鱼街开设了一家免费茶体验馆,意在让更多人能品味鸠坑茶,传播千岛湖茶文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