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深学细悟 学用结合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杨建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5-18 09:06:46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5月17日上午,县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书记杨建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在重大历史关头又一次吹响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冲锋号。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准正确方向、把握精髓要义、把牢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遵循。要加快融入杭州都市区,主动承接杭州都市区的辐射效应、带动效应、溢出效应,借力借势加快发展数字游民、分时办公等业态,不断提升县域发展能级。要强化“地瓜经济”发展,加快在杭飞地建设,真正把飞地打造支撑淳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要放大亚运综合效应,进一步用好亚运开放提升的重要平台,全面提升我县开放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再上新台阶。要不断加强调查研究,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在总体思路和全局工作上多动脑筋、多下功夫。要强力推进重点任务,持续做优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统筹抓好共同富裕各项改革,以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速度推进攻坚克难。要加快形成标志性成果,全面突破“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加快推进国储林建设4.0版,深入实施老百姓获得感强烈的“微改革”,打响淳安改革品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安排部署上来,“一指标一方案”补短板强弱项,“一项目一方案”抢速度抓进度,确保实现“半年红”。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统筹做好维护稳定、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以高水平安全环境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进一步完善财经委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把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到实处。要坚持以“创新驱动+品牌集聚+生态打造”为路径引领,以“4+1”特色产业为重点,打造以深绿为特质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注重以民生优享赋能人口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降低生育、养育、教育、医疗成本,以优质公共服务引人聚才,为淳安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