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抢占新赛道 培育新动能 实现新突破 加快科技创新推动淳安高质量发展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杨建根主持并讲话 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3-05-18 09:07:13

记者 陆吟 张渊凯

5月17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科技创新推动淳安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杨建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出席。会上,部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为新时代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科技创新更是全球竞争博弈的主要战场,自上而下的科创热潮势不可挡。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义,把科技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坚持稳中求进、厚积薄发,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进一步增强紧抓科技创新的决心、信心、耐心,将创新这一“最大变量”转化为发展的“最大增量”,走实、走好、走稳科技创新之路,为淳安高质量发展增添更为强劲的创新动力。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系统施策,坚定不移落实科技创新战略部署,乘势而上、借势借力,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要优化顶层设计,在省委省政府擘画的大框架下,围绕六大行动,深入谋划淳安“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方案,加快形成具有淳安辨识度的科技创新产业布局;要强化主体培育,以营商环境“一号工程”为抓手,破除行政壁垒和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营造良好企业创新生态,打造科技创新企业成长梯队,助推企业“微成长、小升规、规变强、强上市”;要聚焦重点突破,紧密结合全县产业链发展需求,持续推进“数字第一湖”改革,加快形成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升级的良性循环,同时健全科技特派员作用发挥机制,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投身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要凝聚合力、强化保障,聚焦关键、协同配合,形成全面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要汇聚创新合力,围绕“人才强县”建设,积极与院校、企业开展合作,深化“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创新站”等建设,引育一批“带项目、带资金、带团队”的科技领军型人才和创新团队;要强化要素保障,以企业创业创新需求为导向,加大科技创新扶持力度,创新项目资金支持方式,强化政策精准供给,持续推动创新资源、创新政策向企业集聚;要浓厚创新氛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宣传科技先进人物,积极建设科普工作队伍和科普教育基地,倍加爱才惜才、科学用才留才,让科技创新人才和创新企业家更好地发挥专长、安心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