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唱”出文明新风 | 左口乡龙源庄村组织群众开展村规民约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15:15:00

  为了不断涵养乡风文明,培植绿色生活观念,以强大精神动力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左口乡龙源庄村组织百姓开展“国旗下的村规民约”乡风文明宣传活动,以文明力量促优良家风,以优良家风促文明社会。

image.png

  在五星红旗下,志愿者带领大家重温“村规民约”的具体内容条款,通过讲解学习,让村民代表们对本村的“村规民约”的具体内容有了更新的认识。讲解的同时,充分运用村民身边鲜活的事例,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革除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随后,志愿者教导大家学唱龙源庄村歌《齐心协力奔小康》,在村歌悠扬的旋律中,大家也不断体会歌词中蕴含的文明精神内涵和淳安人民勤劳肯干、刻苦奋斗的精神势头,村歌的传唱将文明乡风潜移默化地融入村民的精神生活中。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