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家门口有岗 腰包里有钱 枫树岭镇大葱丰收助民富
发布时间:2023-05-22 09:14:35

 记者 吴若虹 通讯员 王亚萍

  近日,枫树岭镇周家桥村的大葱种植基地里,绿油油的九条葱长势喜人,农户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着采收大葱。割葱、捆葱、搬运、装车,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2022年,乡贤黄伟在村里投资建设了蔬菜加工厂,目前第一条大葱生产线已经投入使用,新鲜采收的大葱第一时间送到村里的加工厂进行清洗和修整。周家桥蔬菜加工厂的投入使用,不仅为企业节省了运费,还为枫树岭镇及周边乡镇的村民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

  “去年,镇里邀请我返村,我看到村里闲置的劳动力和闲置的土地,感觉资源很是浪费。为了将其利用起来,我们就采取了公司流转土地、付给老百姓租金的办法,帮助解决留守在家的中老年妇女的就业问题。”枫树岭镇周家桥蔬菜加工厂总负责人黄伟说。

  在加工厂工作的村民徐林香说:“在这里干活比较自由的,因为多劳多得的嘛,工资少的也有一百五六十一天,多的三百多。待遇还是不错的,大家干得也是比较开心的。”

  据了解,千岛湖高山蔬菜深加工产业园主要开展高山蔬菜冷藏保鲜和精深加工,目前,占地4000平方的加工厂房及配套的附属设施已经建好,周边的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基本完善。第二期1000平方的冷库及仓储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

  目前,该公司在枫树岭镇流转了土地1500亩,第一条大葱生产线已经开始生产,每天需要工作人员40多位,第二条毛豆精加工生产线预计在7月份开始生产,两条生产线同时能提供100个就业岗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