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大墅镇小 田间地头体验农事
发布时间:2023-05-22 09:15:04

 

通讯员 徐象平

  日前,大墅镇小农耕园内的油菜和小麦迎来丰收。学校四(1)班全体队员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通过田间劳作,开展劳动教育,感受丰收的喜悦。

  油菜地里,在党员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搬的搬,踩的踩,晒干的油菜通过筛选,成了一堆黑黝黝的油菜籽。老师们告诉孩子们,这些油菜籽经过筛选、晒制晾干,就可送到榨油坊加工成菜籽油。剩下的油菜果壳和油菜秸秆将会作为天然的有机肥料,直接抛洒回田地,为农耕园的其他蔬菜添上有机绿肥。

  《一颗油菜籽的旅行》作为大墅镇小师生们的劳动实践课,包括油菜种植、培管和收获,持续了半年时间,孩子们亲身参与油菜籽变化的每个节点,既增长了见识,又提升了劳动技能。“尽管今天天气很热,却感觉收获满满,感受到了父母劳作的辛苦,对自己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我很喜欢这样的劳动课。”四(1)班的姜晓说。

  劳动实践课作为该校的传统课程,旨在通过实地体验,让孩子们在感知、探索和实践的过程中开拓视野、忆苦思甜,是党建和队建“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该校将继续结合水稻种植、地方小吃制作等特色内容开设更多的劳动实践课,鼓励学生感党恩、念农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