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以青春“四心”响应时代新要求
发布时间:2023-05-22 09:37:37

□汪涛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107年前,李大钊同志在《新青年》上发出了让人振聋发聩的呐喊。迎来第74个“五四”青年节之今日,身为指向未来的先锋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成为广大青年干部的新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明确指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年轻干部当以总要求为“航向标”,凝聚信心、不忘初心、强化决心、保持恒心。早日成为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新青年”之材。

  学思想

  在“学思想”中激励信心,以政治站位立本不动摇,做忠实青年。天高海阔,学也无边。“重视学习是我们党推动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年轻干部应从思想道德和工作作风等方面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新时代的“新青年”,首先要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内化为信仰,升华为对党始终忠贞不渝,对人民“时时放心不下”的信念。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强化党性锻炼和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做到以学为基础,强化理论武装头脑,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方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激励自己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强党性

  在“强党性”中保持初心,以内无妄思立德不松劲,做清正青年。君子慎独,卑以自牧。加强党性修养就是“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新生力量,正处于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的形成时期,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要保证内无妄思,需始终仰止党的旗帜、党的方向、党的意志,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树立一心为公、坦荡做人的意识。保持“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底气,嚼得菜根耐得住清苦,不追求物质的享受,用实际行动阐释奉献精神,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以坚定的意志厚植人民情怀,牢记职责使命,不忘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初心。

  重实践

  在“重实践”中坚定决心,以责任担当立身不畏缩,做栋梁青年。学能愈愚,更当致用。“只有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才能真正知道所学的知识如何去发挥、如何去为社会作贡献”。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当前,恰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正需要广大青年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昂扬锐气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冲劲,脚踏实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在实践中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始终把对国家、对人民的责任扛在肩。坚定一心为党、一生为民的决心。

  建新功

  在“建新功”中修炼恒心,以人民立场立心不偏移,做奋进青年。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会一蹴而就,需要每个“新青年”在新征程上持续奋进,再建新功。坚持人民立场建新功的过程,也是通过调查研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过程,需要年轻干部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从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学习朱治国、王继才等优秀党员十年如一日坚持默默奉献。保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初心,站稳人民立场,不负人民期待,修炼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征程中,即使“衣带渐宽”也“终不悔”的恒心。

  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好时期,面临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年轻干部正思想,有抱负,既是投身新征程“茁壮成长”的重要保障,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应有之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离不开青年,愿广大年轻干部们,进前而勿顾后,一同笃行、共勉!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