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不负青春韶华 谱写时代华章
发布时间:2023-05-22 09:38:02

□余慧斓

  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始终要将培养、选拔、使用优秀的年轻干部置于工作的重要位置,以“三力”提高年轻干部艰苦创业的能力,在实践中更快地帮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

  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意志力,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基层党组织要矢志不移地对年轻干部的理论知识、政治素质、思想品德、党性修养等多方面的能力进行培养,积极引导年轻干部在不断的自我完善及自我提高中做好人民的公仆。基层年轻干部要在基层一线当中历练自己,通过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城乡改造、纠纷调解等中心任务,“近距离”接触人民,“面对面”推进工作,让人民群众认识到年轻干部的尽责实干,从心底里配合、支持基层工作。

  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忍力,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基层党组织要想方设法地为广大年轻干部提供对外考察、调查研究、帮贫扶困、访谈交流等多种锻炼机会,积极引导年轻干部在不断的自我磨炼及自我突破中增强干事的信心。基层年轻干部要具备长远的目光与战略的思维,能够对工作中遇到的情势进行准确判断,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按既定进度有序推进。在基层工作中,年轻干部要敢闯敢干,将挫折转化为前进路上的“垫脚石”,将磨难转化为成长路上的“发动机”,充分激发自我潜能,大胆创新、竞相创业,在扛压、抗压中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业绩。

  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自制力,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基层党组织要双管齐下地对广大年轻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党史教育、案例宣传、参观学习等活动,积极引导年轻干部在不断的自我警醒及自我约束中保持思想的纯洁性。基层年轻干部应对自己及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严格的要求,不为“身外之物”所困、不为“灯红酒绿”所惑,坚决抵制“糖衣炮弹”的攻击,时刻保持清醒且坚定的状态,永不向腐败堕落低头。在基层工作中,年轻干部要自觉接受党、国家及人民群众的监督,绝不触犯党规党纪这条红线,兢兢业业地为人民做事,当好党员队伍的“领头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