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大墅中心卫生院义诊促“签约”
发布时间:2023-05-24 08:33:29

通讯员 卢益群 段敏素

日前,大墅镇中心卫生院围绕“签而有约、共享健康”主题,通过播放宣传片、悬挂主题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履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职责,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

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仔细填写居民基本信息,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根据服务对象的健康状况作出评估,分别给出饮食调养、体育锻炼等个性化、全方位的家庭医生式健康管理建议。

义诊结束后,中心卫生院医生为村民详细介绍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惠民政策,现场与村民积极互动,针对签约居民的疑问顾虑,给予详细的解答,指导居民积极签约。县中医院医共体针灸科医生为在场的村民带来了《中医药适宜技术治疗常见病》知识讲座,重点介绍了中医适宜技术在治疗高血压、腰肌劳损和失眠等方面内容。医务人员还针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为村民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村民们积极参与。

活动当天发放宣传品1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血糖80余人,发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2类》小册子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折页200余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