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大墅镇艾草进入收割季
发布时间:2023-05-24 08:35:53

通讯员 王鸿钢

日前,大墅镇桃源凌家村130余亩艾草进入收割季,一株株艾草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最新的艾叶,随后由商家现场称重收购,运往仓储基地,进行晾晒、陈化、制绒,然后送上流水线制成各种产品远销各地。

浙江艾浙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俞振强介绍说:“今年艾草收割是从五月初陆陆续续开始的,整体长势较好,第一茬亩产值在3000元左右。”

据了解,近年来大墅镇通过成功引入艾草大健康产业,将随处可见的“小”艾草发展成为共富“大”产业,打造艾草全价值产业链。目前,全镇已推广艾草种植1000余亩,其中村集体400余亩,农户散种200余亩,每年实现经济效益50余万元,真正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我们村里种植了130余亩,每天可以采摘三四千斤,按照现在的收购价,每天有4000余元收益,很可观。”该镇桃源凌家村村委会副主任余银汉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