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面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省双拥模范城创建考评第一组来淳开展考核验收工作 王翀参加
发布时间:2023-05-29 08:44:14

记者 陆吟 张渊凯

5月25日,省双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旭阳带队来淳开展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考核验收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洪彪陪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作淳安有关情况汇报,县领导王刚、李扬章、余飞参加。

当天,考评组一行先后来到武警杭州支队淳安中队、县中医院、枫树岭镇下姜村、县人武部等地,通过现场检查、听取讲解、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随后召开会议,观看我县省双拥模范县创建视频宣传片,听取我县近年双拥工作及省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上,考评组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擦亮浙江双拥工作金名片的部署要求,并就本次考评程序、工作纪律等进行了介绍。

胡旭阳对我县省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也是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调研考评之年、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命名表彰之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起担当、加倍努力,以考评促创建、以创建促提升,奋力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

胡旭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双拥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宣传引导,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培育典型、树立模范,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创建实效,时刻锚定新时代双拥工作新要求、新任务,将双拥工作融入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考评工作,坚持不懈推动双拥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王翀表示,作为杭州地区唯一的革命老区,淳安将以本次省双拥模范县创建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双拥模范县创建目标,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优化服务体系、浓厚双拥氛围,坚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高效统筹双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双拥工作新篇章。

会后,考评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战士邵伯富,认真倾听老人的英勇事迹,对他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并祝愿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鼓励他不忘革命初心、永葆军人本色,讲好抗美援朝故事,让年轻一代汲取精神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