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赴代表联络站接待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 密切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联系 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30 08:42:51

记者 王筱倩

  5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建根走进千岛湖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充分听取民声、汇聚民意、凝聚民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县委常委、千岛湖镇党委书记罗孙一鸣参加。

  广议民生事,共谋民生利。交流过程中,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围绕乡村振兴、城镇化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等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关键小事”,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相关部门、千岛湖镇分别就建议办理情况、民生实事进展情况作了汇报。杨建根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对于事实清楚、法律政策明确的建议,杨建根要求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从速抓紧解决和落实。对于难以明确的,杨建根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正面回应、解决问题的原则,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争取得到理解和支持。

  杨建根强调,要突出满意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办好民生实事。要争取能早则早,对项目实行节点化、清单化、闭环化运作,细化责任、挂图作战,加强人大跟踪督查;要确保项目质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市民监督作用,实现项目全过程监管;要强化推进合力,部门、乡镇、社区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调度,合力攻坚破难,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推进顺利。

  杨建根强调,要突出作用发挥,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建好代表履职平台。要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强化代表联络站“助推器”“加油站”功能,推动基层治理、亚运三大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在服务大局上实现新气象;要用好“农家式”基层微单元特色应用场景,丰富人大代表联络站功能,畅通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渠道,在凝心聚力上实现新气象;要按照“代表即办、村级受理、乡镇主办、县级联办”机制,健全意见建议收集、汇总、交办、面商、反馈5个环节,做到“闭环快办、无缝联办、明责促办”,提高意见建议办结效能,在为民解忧上实现新气象。

  杨建根强调,要突出示范引领,以更强使命更大成果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千岛湖镇作为“城关镇”,是淳安的第一窗口,代表着淳安的形象,要抢抓新型城镇化试点建设机遇,坚持聚人兴城,推动人口向县城集中,产业向县城集聚,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向更高水平提升;要当好淳安乡村振兴“排头兵”,以“千万工程”、美丽乡村示范带和乡村特色产业带建设等为载体,大力推动公共服务均衡可及和优质共享;要围绕“两场硬仗”,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推动城市经济形成规模效应、聚集效应和扩散效应,繁荣千岛湖城市经济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