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应急管理局 “厂中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08:42:43

记者 王巾豪

为进一步做好“厂中厂”安全生产和动火作业防范工作,近日,县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深入新安江库区建设有限公司出租方——淳安县贺城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县富鑫电子机械有限公司等租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指导服务工作。

据了解,“厂中厂”是指一个生产经营主体将厂区的全部或部分场所出租给其他主体(包括单位或个人),在同一厂区内存在两家及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存在安全基础较差、隐蔽性强等情况,是安全监管、整治的重点区。前期,在已对出租企业和承租企业进行排查摸底、掌握“厂中厂”企业基本信息基础上,县应急管理局对我县38家“厂中厂”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管理全覆盖检查,并定期进行抽查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建议和要求,督促整改。同时,对隐患较大的企业实施预防性处罚,有效防范化解了“厂中厂”企业安全风险隐患,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厂中厂”企业安全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县应急管理局监督管理科科长徐晋介绍,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封闭安全出口、不按规定外包外租和违规电气焊三个方面,通过“小切口”抓重点,深化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也为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目前,县应急管理局已检查企业109家,发现问题点位963处,挂牌督办10起,重点攻坚8起,均已得到妥善解决。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深入排查“厂中厂”、群租房、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重点场所,下力气整治封闭安全出口、不按规定外包外租和违规电气焊等违法行为,并根据抽查情况,将综合运用警示曝光等手段形成严抓严管的强大声势,推动同类企业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同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完善外包外租安全管理、电气焊作业全链条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