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共护秀水 护航亚运 我县召开迎亚运水环境质量保障百日攻坚誓师大会暨浙皖交界水质自动监测超级站启用仪式许海波参加
发布时间:2023-06-16 09:05:00

记者 徐帆锦

  6月15日,我县召开迎亚运水环境质量保障百日攻坚誓师大会暨浙皖交界水质自动监测超级站启用仪式。县委副书记许海波参加并作动员讲话。

  活动观看了浙皖交界水质自动监测超级站宣传片;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界首乡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为百日攻坚服务亚运志愿队授旗;开展新安江流域巡河活动。

  许海波指出,迎亚运水环境质量保障百日攻坚誓师大会的召开和浙皖交界水质自动监测超级站的启用,这既是千岛湖水环境保护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杭州迎亚运”的生动实践。

  许海波要求,要提高站位,立好“决胜亚运”军令状。全县上下要迅速统一思想,全员发动、全面部署、全速攻坚、全力护航,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坚决打赢护航“成功亚运”决胜战。要压实责任,吹响“护航秀水”冲锋号。百日攻坚阶段,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加大保障区域水体、饮用水水源、入河排污口、重点风险源等巡查检查力度,积极实施涉亚周边区域水体专项保洁,以最佳状态展示“千岛碧水画中赛”的独特魅力。要坚守底线,凝聚“多跨联保”大合力。以鸠坑口水质自动监测超级站启用为新起点,持续完善水环境监测网络和“秀水卫士”亚运保障应用场景建设,建立健全跨流域、多部门联合的饮用水源应急处置和蓝藻水华防控会商机制,加强水质水华预警监测和应急演练,以万全准备确保饮用水源安全底线万无一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