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总指挥部誓师动员大会召开 精益求精 万无一失 只留经典 不留遗憾 杨建根王翀许海波等在界首体育中心运行中心参加
发布时间:2023-06-16 09:07:00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6月15日下午,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总指挥部誓师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强调,今天是杭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标志着各项筹办工作全面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加压加力、再接再厉,决战决胜、善作善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向世界奉献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确保精益求精、万无一失,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县委书记杨建根,县领导王翀、许海波、章临凯、章传强、江灵强在界首体育中心运行中心参加。

  会议指出,杭州亚运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国举办的一场国际综合性体育文化盛会,是国之大事、省之要事,备受国内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办好这场盛会,对于充分展现国家形象、充分展示浙江风采,激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我们要更加自觉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极端重要性,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办好杭州亚运会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直接检验,拿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志向气魄,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努力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最后100天是亚运筹办的冲刺决战期,必须增强一刻不停的紧迫感、一丝不苟的责任心、一鼓作气的精气神,全力抓紧每一天时间、抓实每一项任务、抓好每一处细节,精心雕琢打磨、精细磨合演练,以筹办工作的扎实成效向世界宣示:“浙江准备好了。”要扎实做好亚运安保工作,坚持安全至上,强化风险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落实落细安保措施,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精心做好开闭幕式、火炬传递等重大活动,以匠心精神完善方案、打磨细节,努力调试到最佳状态,确保打造精品、留下经典。要认真做好竞赛组织工作,完善“一场馆一方案”,以正赛标准开展全要素、全流程、满负荷测试演练,进一步磨合工作机制、检验设施设备、锻炼运行团队,确保高效精细、专业规范。要着力做好赛会服务保障,提升交通、食品、医疗、气象和志愿服务的能力水平,完善亚运村运行机制,打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运动员之家”,确保精益求精、细致入微。要用心做好外事礼宾和抵离服务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做到抵离“来时好、走时顺”,确保热情周到、各方满意。要全面抓好迎亚运盛会“全省三大提升行动”,全方位提升城市风貌品质、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和美有序。要深入做好宣传推广和媒体服务,全方位、广视角宣传亚运文化、城市风貌、重大活动、体育赛事,持续推高亚运热度,确保亚运氛围浓厚、喜庆热烈。要切实做好亚残运会各项筹办工作,完善从亚运会到亚残运会转换期方案,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残疾人体育,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确保实现“两个亚运、同样精彩”。

  会议强调,全体筹办人员都要珍惜荣誉,把全部心思向亚运会聚焦、把全部精力向亚运会聚焦、把全部工作向亚运会聚焦,全面激发战斗精神,拿出舍我其谁的斗志,保持争分夺秒的状态,坚持卓越精细的标准,凝聚众志成城的合力,抓紧再抓紧、落实再落实,全力以赴向着最终目标冲刺,坚决打好亚运筹办定局之战。

  会议指出,我们全面贯彻“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认真学习北京冬奥会成功经验,高标准推进场馆建设运维,高水平落实赛事组织服务,高起点策划相关重大活动,高质量实施三大提升行动,高频度组织宣传舆论动员,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6个100%”目标基本实现,办赛条件已基本具备。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冲刺、决战决胜,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优作风、最好效果,精益求精做好每一项工作,以赛为战、借赛营城、因赛出彩、为赛护航,全力打造专业规范的“体育亚运”、精彩纷呈的“城市亚运”、精致经典的“品牌亚运”、井然有序的“安全亚运”,全面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目标,向总书记、党中央、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