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八八战略”在淳安走深走实杨建根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6-19 08:31:18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6月16日下午,县委常委会第43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省委关于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情况报告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近期系列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杨建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刻揭示了“八八战略”的形成历程和全局意义,充分肯定了浙江2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明确了浙江在新征程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使命任务、战略路径和目标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到20年历史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深刻认识到“八八战略”是管长远管全局的省域发展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必须一以贯之地学习领悟好、传承发展好、实践笃行好。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大学习大讨论,深入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及时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殷殷嘱托传达到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要从中汲取真理力量,谋深谋实深入实践“八八战略”的思路举措,攻坚推动“三个一号工程”,聚力打好“两场硬仗”和“七大攻坚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转化为我县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发挥审计部门“经济卫士”的职能作用,通过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做好审计问题清单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积极推动淳安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引进亚欧客商来淳投资兴业,提升国际化服务水平吸引更多国际游客来淳,扩大产品出口拓宽国际市场,构建淳安国际化新形象。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锚定“高中教育出成绩、城乡教育促均衡、义务教育树口碑”目标,加强系统谋划、做好整体推进,提升全县整体教育质量,谋划推动校园改造提升工程,加快教育现代化学校创建进程,分层分类实施教师补短培优等工作,打造形成淳安教育的标志性成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教育基础。

  会议指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平安护航亚运会”主题主线,深入摸排、防范、化解重点领域矛盾风险,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把国家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安全格局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新安文化、徽派文化、江南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文化,加强优秀传统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大力探索“文化+旅游”“文化+创意”等模式,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