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燃爆!300余名运动员疾驰千岛湖畔 “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2023年全国青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淳火热开赛
发布时间:2023-06-20 09:32:00

记者 陆吟 王建才 通讯员 方凯

image.png

  疾驰、竞逐、超越……6月19日,“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2023年全国青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淳安界首体育中心火热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运动员在体验亚运“最美赛道”的同时,尽情领略千岛湖绝版山水的独特魅力,在速度与激情中突破极限、超越自我。

  本次比赛为期6天,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淳安县人民政府、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团队承办,设男、女子成年组个人赛、个人计时赛、团体计时赛、城市绕圈淘汰赛;男、女子青年组个人赛、个人计时赛,吸引了全国28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参加,共将产生12枚金牌。

  上午8时50分,运动员们已个个摩拳擦掌,在起点积极做好热身准备。9时整,成年男子个人赛正式开始,伴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纷纷展现出极强的爆发力,犹如离弦之箭一般从起点飞驰而出,只余你追我赶的背影映入观赛者眼帘。

  据悉,首日比赛分为成年男子个人赛和成年女子个人计时赛两场,其中男子组赛程约210公里,以界首体育中心为起终点串联起县域内14个乡镇,女子组赛程约20公里。赛道上,奋力骑行的选手与如诗如画的山水相映成趣、浑然一体,动静之间尽显运动风采。

  而在运动员们挥洒汗水的同时,青年志愿者、医务人员、安保人员等后勤力量均严阵以待,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坚实保障。“我们的志愿服务主要包括竞赛运行、语言服务等22个业务领域、130余个岗位,在赛时期间,还会通过每日复盘会议、举办集体活动等方式,激发志愿者的归属感和积极性,提升服务水平、贡献青春力量。”据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志愿者领域主管方笑介绍,为更好服务亚运,团县委与高校一直保持合作,并采用高校与场馆供需对接的方式,系统推进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广东队的马彬焱选手在冲刺中率先过线,以仅3秒的优势赢得了男子组第一名。随后举行的成年女子个人计时赛,则由黑龙江队的卢思颖选手摘取桂冠。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选手们纷纷表示,赛道距离长、起伏多,对运动员的体力耐力要求极高,但同时也有利于追赶争先、拉开差距。“沿线风景特别好,服务保障也很贴心,让人在比赛中也感到心情很舒畅,更有动力继续往前拼。”冠军马彬焱还告诉记者,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经过几座大桥的时候,从桥上往下看,千岛湖碧波荡漾、水天一色,风光无限好。

  让选手们赞不绝口的绝美赛道正是由我县精心打造的。“为保障亚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2021年以来我县就启动亚运赛道提升工程,完成110余公里路面大中小修以及沿线安全设施(标线护栏)完善、沿线绿化景观提升等工程,并开展高标准常态化精细化专业养护,始终保持自行车赛道的畅、洁、美、序、安。”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测试了赛道的承压能力,也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全面保障亚运会淳安赛区相关赛事的能力,起到了“以赛代练”“亚运大练兵”的作用,为杭州亚运会淳安赛区圆满完成赛事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