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建立义务教育质量评价体系提高义务教育综合满意度 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郑志光讲话
发布时间:2023-06-21 08:41:12

记者 王巾豪

6月20日,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建立义务教育质量评价体系、提高义务教育综合满意度”主题,深入协商研讨、务实建言献策。

县政协主席郑志光、副县长余飞参加,县政协副主席徐夏冰主持。

会上,县教育局、县政协文史委分别汇报了我县义务教育和义务教育评价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县政协委员和行业代表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县教育局、人才办、财政局作了回应表态。

听取大家发言后,郑志光指出,淳安素有“锦山秀水、文献名邦”的美誉和耕读传家、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过加大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教学管理等,推动义务教育整体质量和群众综合满意度不断向好。

郑志光强调,当前和今后要围绕“高中教育出成绩、城乡教育促均衡、义务教育树口碑”的目标,对标对表,固本补短,把准义务教育质量评价体系的目标方向,从四个维度持续优化评价体系。学校要软硬并重、全面达标,注重硬件设施改善和软件提升;教师要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强化思想引领,加快素质提升,充分激发活力;学生要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的三观,不断学习知识,保持身心健康;家长要注重家教、全心支持,持续优化成才观念,不断帮助学生减负。

郑志光要求,要多方联动,各负其责,实现满意目标。要着眼全局、高位谋划。从小学、初中、高中全体系推进角度,找准问题短板,加大投入力度,精准谋划实施。要明确职责、协同推进。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要做好质量评价体系推进、学生心理健康管理、高端教师人才引育留、学校智慧化建设、家庭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工作。要共同关注、积极支持。乡镇要重视义务教育并提供相应支持,媒体和学校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义务教育评价体系的认知,共同营造学生健康成长、教师尽心育人、教育平稳发展的良好教育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