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以“舟”为媒叙情谊 共迎亚运促发展 浙皖交界镇举办乐享端午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08:42:42

记者 王巾豪 王建才 通讯员 方天卉 

6月16日,淳安县威坪镇联合歙县街口镇,举办了龙舟赛、包粽子比赛、文艺表演等形式多样的乐享端午文化活动。活动让两个浙皖交界镇再聚一堂,共庆端午佳节、共叙护水情谊、共迎亚运盛会、共谋未来发展。

龙舟赛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当天,这场在淳安和歙县共同的母亲河——新安江上举行的龙舟赛,吸引着在场游客和村民的眼球。赛时,从歙县街口镇街口大桥到正山码头,这段800米航程赛道的两岸,聚满了围观的游客和村民。他们有的凝神静视44名参赛者划江破水、奋勇前进;有的不断为参赛者呐喊助威、加油鼓劲,为紧张的比赛增添不少热闹气氛。

“这是我第一次在新安江跨省水域段,参加800米龙舟赛。但这次比赛感觉和在淳安本地一样,是在‘画中赛’,让我觉得生活在一个有良好水质、如画风景的地方很幸福,也让我对自己参与过新安江护水工作很有成就感。”赛后,威坪镇龙舟赛队员罗献武笑言。

近年来,淳歙两县借助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齐心协力、积极践行“共保、共建、共享”合作目标,努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生态样板,“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两县的情意,也因联动护水的不断深入而日渐深厚。“新安江,是‘心’安江,更是富民江。这些年,随着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持续深化,浙皖两省逐渐由单一的‘生态共保’拓展到‘产业共富、文化共兴’”。威坪镇党委书记徐金飞表示,本次端午文化活动的举办,也想让更多的人参与了解、共享两交界镇的山水资源,进一步推动两地在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更深入、多元的合作。

下一步,威坪镇还将抢抓杭州亚运会的机遇期,持续联动千岛湖西北临湖板块其他四个乡镇和歙县新安江沿线五个乡镇抱团发展、优势互补,全力推进千岛湖—黄山生态旅游合作区和浙皖一号线建设,稳步实行“一湖清水共保”“千载文脉共承”“生态农业共优”“休闲旅游共兴”“旅游交通共联”等五大重点工程,推动先富帮后富,力争实现区域共同富裕的目标。

此外,本次活动精心安排的包粽子比赛和精彩的文艺表演,也让在场的游客和村民提前感受到端午的节日氛围。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