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枫树岭—大墅“乡村振兴”县域风貌区获评省级样板
发布时间:2023-06-25 08:53:00

记者 方婷婷

  近日,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正式公布浙江省2023年度第一批城乡风貌样板区名单,我县枫树岭—大墅“乡村振兴”县域风貌区成功获评2023年度省级第一批县域风貌样板区,实现了今年样板区创建工作“开门红”。

  枫树岭—大墅“乡村振兴”县域风貌区总体空间格局呈现“北湖南山,岭下村谷”的特征,生态禀赋优越,红色资源丰富,范围涉及枫树岭镇、大墅镇镇域内共10个村,总面积约51.37平方公里,全国闻名的下姜村就在风貌区内。

  创建以来,风貌区紧紧围绕“整体大美 浙江气质”目标,以下姜村为核心,形成大下姜乡村振兴核,抓实风貌与环境、产业、民生深度融合,实施大下姜文旅客厅展示厅等15个项目,投资10240万元,构建“不忘初心红色之路、乡村振兴共富之路、文化研学体验之路及探秘越野山林之路”四条主题旅游线路,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样板。

  在美丽城镇创建成果的基础上,风貌区聚力生态建设、环保建设、美丽建设,结合枫林港沿岸山水自然景观和葡萄园、草莓园等现代产业园区农林景观,在大下姜范围实现提质扩面,形成串珠成链、整体大美格局。同时,大力推进党建品牌为引领的品牌体系建设,以下姜村“新时代红”牵引大下姜乡村旅游发展,同时鼓励村集体抱团、区域连片规模发展,进一步集聚产业资源,搭建全产业链体系,壮大绿色经济,推进共同富裕。

  此外,聚力推进以“一老一小一残一困”公共服务供给为重点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开展党员联带、先富帮后富行动,举办“大下姜红高粱文化节”、“11.9下姜感恩日”等特色节庆活动,引导形成了更加丰富、幸福的人文精神风貌,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今年5月,该风貌区就已成功获评市级城乡风貌样板区。

  美丽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将继续以风貌为基底,以共富为蓝图,聚焦党建联建、共富带动、区域治理,推动全域环境、产业、人文、治理指数提升,高质量打造城乡融合共富基本单元,描绘生动的“富春山居图”实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