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千岛湖畔尽情驰骋醉美赛道绽放激情 “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6-26 08:29:37

记者 余青青 通讯员 方凯

雨中追逐,奋勇向前。6月24日,为期6天的“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2023年全国青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美丽的千岛湖畔圆满收官。 

此次赛事在淳安界首体育中心火热开赛,尽管时逢雨季,但丝毫不影响运动健儿们的积极与热情。据了解,自6月19日开始,依次进行了成年男子个人赛、成年女子个人计时赛、成年女子个人赛、成年男子个人计时赛、青年男子个人计时赛、青年女子个人计时赛、成年男子团体计时赛、成年女子团体计时赛、青年男子个人赛、青年女子个人赛、成年男子城市绕圈淘汰赛和成年女子城市绕圈淘汰赛,来自全国28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加,共产生12枚金牌。 

赛事最后一天,举办的是成年男子城市绕圈淘汰赛和成年女子城市绕圈淘汰赛,成年男子城市绕圈淘汰赛比赛距离为80千米,冠军被黑龙江队的牛益逵收入囊中。成年女子城市绕圈淘汰赛的比赛距离为60千米,冠军是来自中国香港的李思颖。“我今年22岁,获得冠军很开心。这里环境很好,在这里比赛也很舒心。接下去,我会继续加强练习,迎接杭州亚运会的比赛。”李思颖说。 

一场圆满的赛事,必定离不开专业团队的保障工作。“6天的比赛基本都在下雨,对运动员而言是一个挑战。所以,我们很感谢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团队的支持。在特殊情况下,及时对起点和赛道进行调整,更有利于运动员的正常发挥和安全保障等。”本次赛事的技术官员赵锦山告诉记者,公安、交通、医疗、志愿者、宣传等团队也都发挥了最大能量,为赛事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团队负责人介绍说,本次锦标赛恰逢端午节,为了让运动员全心准备比赛,运行团队的亚运分村工作人员在运动员村餐厅组织了“千岛碧水画中赛,公路骑行我最快”的端午活动,并为赛事期间过生日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集体庆生,让运动员和教练员有宾至如归的暖意。 

接下来,运行团队还会依据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观众朋友提出的宝贵意见,持续优化提升,全力打造一流场馆设施、赛事组织、赛会服务和运行团队,为各项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坚实保障,展现更高的竞技水平。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