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钱塘江源头区域(淳安)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通过县级验收
发布时间:2023-06-26 20:10:00

image.png

  6月25日-26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钱塘江源头区域(淳安)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县级验收会。通过资料核查、质询等方式,验收专家组对试点工作表示肯定,同意通过县级验收。这是淳安首个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

  该试点于2019年启动,共分为6大类23个重点项目,投资概算52.0822亿元,其中中央资金5亿元,项目实施时间2019-2022年。截至2023年5月底,累计完成财务支出45.1亿元,其中中央资金5亿元。通过试点建设,围绕长三角地区重要战略水源地和特别生态功能区两大重要区域生态定位,按照走在前列、成为示范的要求,全力推动生态修复保护三年行动计划,致力构建以千岛湖为核心,以山体、河流、湖岸、湿地为生态屏障的生态安全格局,在打造内陆湖泊生态保护样板工作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明显的实效。

  会上,浙江农林大学汇报试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修复处副处长程骅,副县长金晨旦出席会议。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