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动漫名家赋能乡村振兴 中国动画学会专家学者来淳采风创作
发布时间:2023-06-27 10:55:44

记者 余青青 方鹤阳

  夏至雨至,千岛秀美。近日,中国动画学会专家学者来淳开启采风之旅,深入千岛湖植物园、枫树岭镇下姜村等地,探索动漫创作与乡村振兴的契合之处,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中国动画学会是大下姜系列动漫作品的创作指导单位。目前,该作品已经播出两部:第一部为《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共7集,内容为来看望爷爷的男孩姜弘兴,以及李想、华宇两位伙伴,他们在了解下姜村脱贫致富的历程和未来“大下姜”蓝图后深受感触,姜弘兴为自己在沼气池上乱涂乱画向爷爷道歉,李想和华宇决定联手制作视频,向人们讲述下姜村的精彩故事;第二部为《下姜村的共同富裕梦》,共7集,讲述下姜村成功探索出了一条以下姜村为龙头,区域联动、共赢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的故事。第三部《下姜村的数字未来梦》,目前已进入创作阶段。

  在下姜村,参加活动的专家学者深入了解、认真记录乡村的美丽风景、传统文化和生活场景,真切感受下姜村真实的生产生活,从中汲取创作素材、迸发创作灵感。并召开研讨会议,集中探讨动漫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意义和创新路径,讨论《下姜村的数字未来梦》创作方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