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2023年淳安县党管武装工作暨国动委、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举旗铸魂 提高强军兴武担当 奋力推动我县党管武装事业迈上新台阶 杨建根讲话 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06-28 08:49:02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6月27日下午,2023年淳安县党管武装工作暨国动委、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杨建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高举旗帜、锐意进取,奋力推动我县党管武装事业迈上新台阶,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

  县领导许海波、卜利斌、罗孙一鸣、王刚、余飞,县人武部政委康忠永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卜利斌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乡镇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职命令,向新任乡镇武装部政治教导员颁发了任命书,表彰了2022年度党管武装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听取了武装工作报告。枫树岭镇、姜家镇、中洲镇党委书记作武装工作述职。

  在充分肯定我县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杨建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向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挺进的关键之年,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要把绝对忠诚铭刻于心,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坚决拥护核心捍卫核心,把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遵循、作为最高政治纪律来严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完善党管武装的制度建设,确保党旗所指、军心所向。

  杨建根强调,要把职责使命勇担于肩,全面提升练兵备战能力水平。要强化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充分认清形势变化,树牢备战应急理念,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敏感时节常态开展战备教育,提升各级战备意识和战备能力。要紧抓召之即来的国动事业,巩固拓展国动体制改革成果,着力加强动员潜力调查,聚力打造军地联动、战建一体、精准高效的动员体系,切实把潜力优势转化为打赢胜势;用足用好征兵政策,从严把握征兵标准,推动我县征兵工作持续走在省市前列。要提升来之能战的应急援战能力,严密组织实战背景下民兵应急分队战备拉动,抓好民兵基地化轮训和比武竞赛准备,坚决听令参加杭州亚运会安保、抢险救灾等行动,以战领建、以备促建,确保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

  杨建根强调,要把鱼水情深见诸于行,持续巩固军民融合良好局面。要以更大力度抓好双拥共建,突出抓好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工作,动员全体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主动参与淳安经济社会发展,在应急处突、维护稳定等重要任务中奋勇争先、再立新功。要以更深层次推进国防教育,充分发挥我县红色革命基地等资源优势,做深做实中小学国防教育课程,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营造人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具有淳安特色的全民国防教育品牌。要以更宽视野推动协调发展,深入挖掘军民结合点,围绕“军队缺少的、打仗必需的、本县优势的”,争取更多、更大的军民融合项目,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地协调发展局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