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学与思”融合 “知和行”统一我县中青年干部培训有“干货”
发布时间:2023-06-28 08:50:01

  记者 林男 

  通讯员 余愫超 方俊勇 

  “我们面前的这口沼气池,不仅是下姜村的第一口沼气池,而且是淳安县的第一口沼气池,它见证了下姜村从‘脏乱差’向‘绿富美’的蝶变,也见证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基层的实践。”近日,在枫树岭镇下姜村姜祖海家门口,来自县委党校的老师章琼为我县新一轮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35名学员带来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

  淳安是浙江省唯一的特别生态功能区,为了应对历史性的机遇和挑战,我县将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摆在重要位置。6月21日,淳安县第2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这些来自乡镇、部门的学员,将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的复合式培训,加强理论基础、党性修养、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学习和提升。

  节奏快、内容精、方式新、效果好……培训虽然刚开始,所有学员便感受到“进补”的幸福:开班当天,大家在县委党校听了一堂余晓峰老师带来的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讲座;次日来到下姜村,在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之最后一课》中的那间小教室里,倾听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姜村带来“四封家书”的故事;随后来到姜祖海家,和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指导修建的沼气池“零距离”接触,并就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党员干部亲民为民等议题展开自由讨论。短短两天时间,“学与思”融合,“知和行”统一,让大家收获满满。

  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培训班将在提升学员的政治素质、专业本领、创新能力和担当精神等四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激发中青年干部主动挑起我县事业发展重担的热情,为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蓄能助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