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千人共舞迎亚运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暨2023年淳安县全民健身技能展示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28 08:50:41


记者 王巾豪 王建才

  6月26日晚,千余名健身爱好者齐聚千岛湖广场,由杭州亚运会淳安赛事指挥部、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淳安县总工会主办的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暨2023年淳安县全民健身技能展示大会在此举行。

  本次活动以“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为主题,旨在宣传全民健身理念,营造亚运城市氛围,共设有舞蹈、健身球、太极拳等不同类型节目11个,吸引了县内健身运动爱好者3000余人次参加,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歌舞齐欢,伴随着音乐节奏,各种舞蹈轮番上演,亮点纷呈,精彩不断。本次健身技能展示大会主要为集体项目,涵盖了民族、传统、时尚、绝活等健身项目类别,呈现出“项目多、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的特点。各代表队以优美的舞姿、饱满的情绪、自信的笑容,分别展示了传统武术、运动特长、健身舞等多种各具特色、易于推广的健身技能精品项目,充分展现了大家积极向上、拥抱亚运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亚运年,举办本次全民健身技能展示大会,既是对今年我县全民健身事业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对大家走出家门、走进运动、走向健康的隆重邀请,希望更多市民朋友参与健身、享受健身、受益健身,一起共享全民健身带来的健康、幸福生活,为杭州亚运会的到来,传播更加积极向上的能量。”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全面推进“金珠银链”嵌入式体育设施建设,布局“运动五带”。截至目前,共完成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228个,建成村级全民健身广场15个、体育健身公园35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3个、百姓健身房60个,行政村公共体育设施覆盖率达100%,成功构建“10分钟健身圈”,我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同时,实施基层体育委员制度,每年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进村(社区)1000场以上,给广大群众打造处处可运动、人人能运动的健身平台。此外,全年策划举办了铁人三项赛、体育舞蹈公开赛、轮滑公开赛等全民健身活动、群众竞赛和大型体育赛事100余场,全民健身氛围日渐浓郁。骑行、登山、徒步、广场舞等健身活动,已成为千岛湖畔的新时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