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118辆出租车“油改电”助力亚运绿色通行
发布时间:2023-06-29 08:39:37

记者 余青青 通讯员 胡莹

6月27日,我县新能源巡游出租车启用仪式在珍珠广场举行,118辆新能源出租车集中交付,出租车行业迎来“油改电”新时代。

出租车是服务市民出行、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力量,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我宣誓,从我做起:做规范驾驶带头人,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出行……”启动仪式上,县交通运输行业代表宣读出租车迎亚运文明行动倡议书,动员全县出租车规范运营、提升服务,为“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出租车司机徐立中显得格外高兴。在问及是否担心新能源车续航和充电的问题时,徐立中没有丝毫担忧,他说,新能源车续航为400公里,自己一天跑城区是200公里,这足够了。如果临时跑长途,使用充电桩也能进行快速充电。

近年来,我县稳步推进中心城区充电桩站点建设,快速布局乡镇充电网络,不断提高充电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已建有城区充电桩321个,乡镇充电桩83个。下车、插电、扫码、充电,不到半个小时,就能基本完成电量“补给”,受到大家广泛好评。此外,在舒适度上,新能源出租车起步稳、噪音小,车内空间、后备箱更为宽敞,乘客乘坐、放置行李更加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出租车通过全程智能化监管,每辆车上装载智能终端,实现计价零误差;人脸识别上岗,换人也能抽查;视频内外监控,司乘安全有据;推送客流信息,保障重点运力;监控违规运营,提升服务水平;乘客寻找失物,车辆快速锁定;充电空位引导,路况及时通报。

据悉,在杭州亚运会召开期间,新能源出租车还将张贴亚运主题、吉祥物等画报,浓厚亚运氛围。同时,我县组建亚运保障车队,推出“线上提前两小时预约+线下专线服务”机制,为游客提供专业、友好、优质的出行体验。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