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一支队伍管千岛湖”行政执法改革座谈会召开 加强创新探索 突出变革重塑 推动“一支队伍管千岛湖”改革持续走深走实 王中毅主持并讲话 杨建根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06-29 08:42:14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6月28日上午,“一支队伍管千岛湖”行政执法改革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毅主持并讲话,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县委书记杨建根,县领导许海波、李扬章、余飞、金晨旦参加。

会上,我县汇报了“一支队伍管千岛湖”行政执法改革有关情况,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2022年,我县以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创新探索“一支队伍管千岛湖”行政执法模式,集中涉湖行政执法权,整合水上执法主体,构建千岛湖水上“综合执法+专业执法+联合执法”的执法模式,整体性重塑千岛湖治理体系,为全国特大型湖泊治理现代化提供了示范。

杨建根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一直以来,淳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保护千岛湖作为最大政治担当,以坚韧不拔的精神、严格的监管制度守护好绿水青山。自“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淳安创新探索“一支队伍管千岛湖”行政执法改革,在推动职能整合改革、消除执法监管死角、形成执法监管合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杨建根表示,深化“一支队伍管千岛湖”行政执法改革,既能提升千岛湖综合保护能力,也能推动相关部门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赢。接下来,淳安将加快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落实落地,打造具有淳安特色的“一支队伍管千岛湖”行政执法模式,形成更多有影响力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王中毅对我县创新探索“一支队伍管千岛湖”行政执法模式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县“一支队伍管千岛湖”行政执法改革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一湖秀水是淳安的核心竞争力,保护千岛湖是最大的政治担当。“一支队伍管千岛湖”行政执法模式符合改革方向,淳安的改革方案符合县域实际。下一步,淳安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千岛湖水上一支队伍管执法整体治理新体系,更好加强水面管理,更好加强水源地保护。要加强与上级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跟进,争取支持,努力在现有基础上以更大力度、在更广范围推动“一支队伍管千岛湖”创新探索,实现水源地生态保护、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千岛湖综合保护提质增效、水域治理长治久安。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