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2023年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刚柔并济 重点突破 环境赋能 加快推动人才工作迭代升级 为淳安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6-29 08:42:48

记者 陆吟 张渊凯

6月27日下午,2023年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建根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刚柔并济、重点突破、环境赋能”,发挥比较优势、做好特色文章,全力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生态,让人才活力在淳安竞相迸发,为淳安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县领导何烨锋、卜利斌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度乡镇部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及《2023年淳安县人才工作要点》等文件;县人社局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杨建根指出,今年以来,我县人才平台持续升级、惠才力度持续加大、引才育才成效持续彰显,人才工作总体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一定突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坚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在壮大人才规模、优化人才结构、提高人才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力,破除因循守旧思维、树立开拓创新意识,解放思想、因地制宜,加快构建产才共促的良性循环,进一步增强人才工作整体合力,走出具有淳安特色的人才发展新路子。

杨建根强调,要刚柔并济。坚持“淳安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着眼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高质量发展以及共同富裕的人才需求,加大刚性引育力度、拓宽柔性引才渠道,加快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多主体的引才育才体系,全面推进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同时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发挥主阵地作用,助力企业和人才精准对接,引导企业建强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真正实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要重点突破。聚焦人才驱动水饮料产业发展、山区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助力乡村共富等关键产业、重点领域,集中资源和力量,实施一批突破性抓手,打造一批具有淳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由点及面、以点带面,推动人才工作全面进步、整体跃升,同时围绕科学系统精准保护、生态价值高效转化等方向,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千岛湖峰会打造成绿色达沃斯,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的国家级权威平台,为淳安的科学绿色发展提供更强大的专家支撑、理论支撑、品牌支撑。要环境赋能。要坚持兴城聚人,抢抓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试点建设机遇,持续优化产业配套设施,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均衡,进一步提高县城的集聚度和首位度;要提升居住环境、生活品质,立足淳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结合“五个之城”IP打造,培育更多热门打卡地,形成高品质的舒适生活圈、时尚生活圈,打响绿色、健康、高端宜居品牌,不断提高淳安对人才的吸引力;要开展贴心服务,深入倾听人才呼声,抓好政策兑现、精准服务,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切实增强人才获得感和认同感,持续提升人才集聚度、活跃度、贡献度,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动全县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让淳安成就人才、让人才成就淳安。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