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30 10:27:33

通讯员 吴旭娟

  近日,县人民政府印发了《淳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标志着我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通知》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任务,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变化。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本次普查对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把握我国经济“家底”、更好服务宏观决策,以及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为确保经济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县经普办日前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会和业务培训会等,并于6月26日至28日对临岐镇试点社区——望溪社区进行地毯式入户清查和普查登记。

  根据《通知》,本次经济普查的对象为在我县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内容主要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能源生产和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以及投入结构、产品使用去向和固定资产投资构成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23年年度资料。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