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省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表彰大会召开 学思践悟铸忠诚 感恩奋进建新功 实干争先显担当 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探索 杨建根董文吉许海波等在淳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3 08:21:33

记者 周宏健 张渊凯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根据中央和省委开展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省委6月30日下午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表彰大会,总结凝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阶段性学习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领导杨建根、董文吉、许海波、何烨锋、卜利斌、徐新勇、罗孙一鸣、章临凯、李扬章在淳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看,这一科学思想体现了领导力量、真理力量、人格力量的高度统一;从“两个结合”的开创性境界看,这一科学思想体现了历史主动、精神主动、变革主动的高度统一;从“两个大局”的演进性逻辑看,这一科学思想体现了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的高度统一;从“两个答案”的规律性认识看,这一科学思想体现了大党使命、大党清醒、大党优势的高度统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主要内容,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增进政治认同中坚守绝对忠诚之魂、增进思想认同中夯实绝对忠诚之基、增进理论认同中锤炼绝对忠诚之能、增进情感认同中笃定绝对忠诚之志,擦亮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鲜明标识。

会议强调,“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和重要标志。站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新起点,要扛起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探索的光荣使命,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自觉找准浙江省域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八八战略”贯通了省域发展的时间进程,打开了“今天探路先行”和“明天示范引领”的通道;拓展了省域发展的空间格局,打开了“主动服务全国”和“深度融入全球”的通道;擦亮了省域发展的鲜明标识,打开了“实践探索深化”和“理论螺旋上升”的通道;提升了省域发展的战略层次,打开了“巩固先发优势”和“保持领跑态势”的通道;塑造了省域发展的精神气质,打开了“一以贯之传承”和“一马当先创新”的通道。要始终把准浙江省域发展的战略方向,牢牢把握“走深走实”与“示范引领”这个关键要求,始终锚定习近平总书记确立的奋进航标,确保前行不偏向、奋斗不迷航;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决策,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运用;用足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传授的科学方法,掌握金钥匙、练就金刚钻;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谆谆教诲,勇于立潮头、永远立潮头。要深入理解浙江省域发展的路径方法,在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中,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先行探索闯新路、扬长补短塑胜势、深化细化抓落实,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守正创新、固本开新、以新迎新。

会议强调,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必须着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挑大梁担重任迎大考。全省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高强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做到紧跟追随的忠诚度更纯、登高望远的大局观更牢、为民利民的公仆心更真、实干尽责的担当劲更大、突破突围的攻坚招更硬、攥指成拳的领导力更强、干净干事的勤廉味更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强化责任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不断推动我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表彰了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省担当作为好支书和“红色根脉”强基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街道)、示范村(社区),3位获表彰代表作交流发言,2位代表作书面发言。会前,与会省领导看望了获表彰代表。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章新建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