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忆革命悟变化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补钙壮骨” 县人武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08:22:09

记者 徐瑜敏 见习记者 胡璇 通讯员 张杨

6月29日,县人武部组织各乡镇及行业系统全体专武干部赴中共淳安县委旧址开展“感悟新变化践行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县人武系统投身国防动员事业激情,奋力开创武装工作新局面。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抹“军绿色”在王阜乡板桥自然村缓缓行进,县人武部党员及全体专武干部身着军装、胸佩党徽,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在激扬的歌声中,追寻红色足迹,回望峥嵘岁月。随后,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中共淳安县委旧址纪念馆,认真聆听金竹坑口战役、淳安解放战争等红色故事,深入了解革命年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深刻领会革命先烈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

参观结束后,县人武部还为大家开展了党课教育和党章学习活动,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以通过鲜活的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使红色基因渗入血液、浸入心扉。随后,大家还前往王阜乡胡家坪村乡村振兴展示馆,欣赏村庄改造前后的对比照片,切实感受村庄旧貌换新颜、“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作为一名专武干部,今天活动让我很受鼓舞,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塑造好新时代人武干部新形象。”威坪镇人武部副部长王彬是队伍中的一员,他认为这场活动涌动着热血,大家都在用特殊方式表达着对党的无限深情与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重走解放路、重温入党誓词、上专题党课、参观未来乡村示范区建设,这是我们淳安县人武部学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外延拓展,让专武干部、人武职工切身感受到乡村振兴的强劲脉搏,进一步筑牢他们的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推动驻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出我们强大的人武力量。”县人武部政委康忠永说。

活动当天,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还走访慰问了困难退役军人,为他们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章新建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