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县杭千合作开发管理委员会”挂牌仪式在杭举行 “双向奔赴”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全面起飞”激活县域发展新动能 杨建根揭牌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8-29 08:48:54

  记者 陆吟 张渊凯

  8月28日上午,“淳安县杭千合作开发管理委员会”挂牌仪式在杭州智谷大厦举行。

  县委书记杨建根揭牌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卜利斌主持仪式并介绍杭千合作开发管委会机构改革相关情况,县领导罗宝华、胡敏参加。

  杨建根指出,飞地建设是我县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将飞地纳入“1231”县域发展新格局,以“飞地经济”作为推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抓手,奋力塑造引领未来的新增长极。此次“淳安县杭千合作开发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将飞地管理职责划入县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既是对飞地建设管理制度的一次变革重塑和创新突破,也是真正实现“跳出淳安、发展淳安”的现实需要。杭千合作开发管委会全体成员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打破旧有界限、推进结构性整合,进一步理顺飞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发挥职能优势、用活用足政策,以高质量改革释放出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就下一步“飞地经济”建设工作,杨建根强调,要正视问题、直面挑战。要围绕提升“飞地经济”建设工作成效重塑制度、规划体系,因地制宜、规范管理,优化职能配置、完善体制机制,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运行管理更加高效;要健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推动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抓好飞地开发利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形成齐心协力谋发展、团结一致干事业的强大合力,助推新一轮“飞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优势、乘势而上。要对标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健全指标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完善飞地发展模式,高水平打造县内县外两个经济开发区,全面提升产业承载能力;要充分发挥飞地独特优势,积极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推动淳安经济社会发展在山区26县中走在前列,真正把飞地打造成为支撑淳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汪苏洁 吴若虹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