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山海奏响“协作曲” 文旅融合“结硕果” 西湖—淳安山海协作大下姜文旅客厅试运营启动仪式举行 许海波参加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3-08-30 09:19:41

记者王巾豪

8月28日,西湖—淳安山海协作大下姜文旅客厅试运营启动仪式举行。

淳安县委副书记许海波,西湖区副区长陆夏峰,淳安县领导李扬章、洪永鸿、汪雪梅参加。

大下姜文旅客厅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33.33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由西湖文旅集团和千岛湖旅游集团共同出资建设,建有雷迪森维嘉酒店、下姜村一滴水研学营、旅游集散中心和三创展销中心,功能多样、设施完善,致力成为淳安西南片区文旅新地标。

许海波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同时也是淳安异地发展、参与山海协作工程20周年。西湖区既是淳安的山海协作结对单位,也是淳安区县协作组的牵头单位,长期以来,两地情谊深厚、交流密切,在“共富产业飞地”、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教共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成效。西湖区以“同志加兄弟”般的情谊,有效助推了我县产业培育、乡村振兴、民生优享等事业加快发展,不断开启两地协作的新篇章。

许海波表示,大下姜文旅客厅作为西湖—淳安山海协作的标志性项目,既承载了两地的深厚情谊,也将成为新时期助推“大下姜”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的“新引擎”“总平台”。希望各方按照“做大蛋糕、合作共赢、下姜优先”的总体要求,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持续深化“村集体+国有企业+民宿业主”合作模式,将大下姜文旅客厅建成淳东南旅游休闲、培训研学、农品展销和创意创造发展的“新地标”,进而打造成为浙江红色教育的“新高地”、展现淳安共富成果的“新窗口”。

当天,杭州千岛湖山海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还与下姜村、中国电信淳安分公司、中国移动淳安分公司、中国联通淳安分公司、淳安华数公司、淳安县旅行社行业协会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协议。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徐翠云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