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全县乡村振兴联合体推进大会上强调 加快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联合体再上新台阶 董文吉参加 许海波主持
发布时间:2023-08-30 09:21:36

记者 张渊凯 见习记者 方汇泽

8月29日下午,我县召开乡村振兴联合体推进大会。县委书记杨建根在会上强调,要狠抓产业、深化推进,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加快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联合体建设再上新台阶。

董文吉、何烨锋、罗孙一鸣、洪永鸿、金晨旦、姜君、汪雪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县委副书记许海波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2022年度绩效考核情况及相关奖项名单并进行颁奖,举行了千岛湖“大下姜游票集”首发仪式,大下姜联合党委等六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杨建根指出,要看到成绩、正视问题、坚定信心。我县按照“资源整合、产业融合、力量聚合”的原则,在全县域推广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模式,60%以上乡镇从“单打独斗”变为“抱团发展”,在模式创新、理论研究、工作实效上取得了良好成绩。资源统筹能力明显提升,产业发展速度加快,强村富民成效持续显现。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深入思考、有效应对,更好地发挥乡村振兴联合体的体制优势。

杨建根强调,乡村振兴联合体是我县展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主要窗口,要加快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要狠抓产业,深化推进,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持续深入推进,不断抓出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在联合发展上要有新气象。要强化统筹功能,突出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和企业培育,进一步推动资源综合集成、发展高效协同。要加快构建全产业链,进一步强化产业发展支撑,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强化资源统筹。在联农带农上要有新探索。要建立健全五级利益联结体系,创新联农带农模式,强化村级带动功能。要共享产业发展红利,加强模式的融合贯通,强化抱团发展意识。在“千万工程”上要有新成果。要以“千万工程”为抓手,高效统筹工作,进一步推进产村人融合。要注重宜居宜业,培育打造和美乡村;注重共建共享,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资源布局;注重善治善成,加强党建统领网格智治,构建大平安治理新格局,做好亚运安保和公益事业。

杨建根强调,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不断健全联合体推进机制,更好地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强化协同,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职能和要素资源保障,扛起主体责任,加大支持力度。要强化激励,开展年度评选,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良好氛围。要强化宣传,加强有益做法和成功经验的提炼总结,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宣传高度、广度和深度,讲好联合体故事,持续打响我县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特色品牌。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徐翠云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