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零死角 零疏漏 零缺位 全力以赴打赢亚运安保攻坚硬仗 全县护航亚运维稳安保工作会议召开 杨建根讲话 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08-31 08:48:01

见习记者 胡璇 记者 张渊凯 

8月29日下午,全县护航亚运维稳安保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建根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举措,以零死角的要求、零疏漏的力度、零缺位的姿态,落实落细各项任务,确保亚运绝对安全。

县领导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卜利斌、罗孙一鸣、章临凯、洪永鸿、许琨、陆佳伟、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哲丰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亚运安保决战阶段重点工作,县亚运安保组五个工作部通报了今年以来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千岛湖镇、界首乡、县住建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四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杨建根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平安护航“成功亚运”的主轴主线,建机制、摸底数、消隐患、抓落实,上半年平安指数、12345效能指数均位列全市第一,各类突发性事件平稳处置,恶性案件做到零发生,为县域发展和亚运筹办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经济环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保持清醒、认清形势。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继续深化协作,在最后的决战冲刺阶段有效化解客观风险、任务落实、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薄弱之处。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杨建根强调,要亮出决战态度。平安是一失万无的头等大事,要宁可多做,不可少做,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来换取人民群众和杭州亚运的“平安指数”。要摒弃侥幸心理,保持忧患意识,用工作的确定性消除不确定的风险隐患。在一些情况复杂、交叉重叠的领域,注重上下协同、形成合力。要落实决战要求。严格按照“五个包”“六个一”的要求进行分级分类管理重点人员,一体抓好“预警-稳控-处置”三个环节。加强对LED屏、瓶装燃气、散装汽油、易制爆危化品等重点物品的全流程管控,全面压实行业监管部门的责任链条,坚决避免出现监管盲区。要遵守决战纪律。决战阶段开始务必建立起扁平高效的决战指挥体系,确保战时维稳安保举措落地见效。同时,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好每日“零报告”制度,在信息传达中坚决避免迟报、错报、漏报、多头报送和重复报送。要凝聚决战合力。县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在一级响应之前专题研究亚运安保工作,带队重点督查整改情况。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亚运筹办、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构筑最坚固的亚运圈层防线。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