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 枫树岭镇 厚植生态本底 推动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01 08:32:56

通讯员 鲍静 詹路俊

近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在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时,结合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八八战略”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把生态作为最大的财富,把保护作为最大的责任,努力在美丽中国建设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做示范标兵,在新的征程上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淳安样板。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担当新作为在新征程上绘就“八八战略”淳安美丽画卷。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突出生态系统的整体性,践行全面、系统的治理理念,强化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推进农业、林业、工业、生活四个污染专项防治,实施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深化“千万工程”,高质量推进亚运会前环境质量攻坚和会期保障。

锚定“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这一奋斗目标,积极推动科学、精准、专业的保护,加快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优,护美绿水青山,展现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的独特魅力。在保护中强化服务,在服务中加强监管,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专业化环保服务及监督指导,擦亮山区县营商环境“金名片”。

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岛湖保护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创新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生活方式,压紧责任落实,加强生态环境领域监管,强化科技、人才等要素支撑,锻造生态环保铁军,守护好优质生态环境,持续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统筹协调绿色发展,不断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近日,枫树岭镇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始终牢记殷殷嘱托,增强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窗口。

枫树岭镇是一个农林文旅融合发展、特色鲜明的综合型乡镇,近年来,该镇锚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窗口”总目标,聚力探索共同富裕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和路径,扎实推进大下姜共同富裕试点,全力答好共同富裕“幸福答卷”。

创新联营共享机制,做强集体带富农民。引导大下姜各村统筹资源、抱团发展,联投联建共享酒厂、共享加工厂、共享消薄园等,实现村集体增收。引导企业资本注入消薄增收“攻坚场”,实施“一村一蜂场”计划,建立“企业设备供应、技术服务、兜底回收+蜂农劳务和管理营收+村集体分红”的利益联结机制,形成“企业+农户+集体”多方增收的新链条。

搭建联合共富平台,做优环境撬动产业。沿淳杨线集中布局启梦农园、蜜蜂主题研学公园、抹茶精品庄园、农特产品展销中心等新业态;建成“两山银行”大下姜分行,搭建“两山”转化成果展示、产品展销、网络直播、合作洽谈等平台;推进红色主题文化场景、休闲景观田园、共富集市、田园乡宿村等建设,全面培育新时代美丽乡村共富示范带。

探索联结共创试点,做美乡村擘画未来。设立强村与弱村创富、共建、带富“三张清单”,开展先富群体就业帮促、技术帮扶困难农户等行动,分享分种包销等“带富十法”,打造乡村旅游、红高粱产业链、高山蔬菜精深加工、仿野生中药材种植四大片区产业,形成强村带弱村、先富帮后富、周边融合带动发展体系。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